首页

张永: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6-15

编前语

        城镇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官方数据显示, 2020 年,我国的城镇化率高达 63.89%。按照全球城镇化普遍的发展规律,当一个国家的城镇化率处于 30% 70% 的区间时,一般发展增速会处于较快水平,而中国正处于这一区间。这个数字既展示出近 10 年来我国在城镇化发展上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也意味着城镇化过程中的巨大潜力。

在这轮建设中,从解决住房需求,到满足功能配套,从建新,到拆旧,中国工程建设的技术质量和综合能力都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中国城市化建设及综合运营提供一流服务的大型综合性建筑集团企业,江苏华天建设就是国内建设行业的优秀代表品牌之一。

        作为江苏华天建设的创始人,张永从一开始就秉持着“以人为本”的开发建设宗旨,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积极结合实际需求进行发展。

        张永介绍, 10 多年来,企业已经形成了集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铁路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公路与桥梁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完整的建筑产品产业链条,先后荣获“省、市文明标化工地”“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站在企业发展 10 年之际,张永对未来的发展十分清晰:“希望华天建设能发展为多元化的品牌公司,不仅有实力,有竞争力,更要有品牌力,有价值,真正能通过建筑产品的交付,通过我们企业的贡献,让生活更美好。”


十年三步

走步步为营

        在张永看来, 10 年来江苏华天的业务发展历程已经走过了 3 个阶段。

        “企业发展的第一阶段,我们的主要业务集中在铁路和市政方面。”张永介绍,江苏华天成立于 2010 年,起步的第一阶段主要是和央企合作一些大型的铁路施工项目。从最早单一的桩基施工,逐步发展为特大桥施工,在沪通铁路大桥南引桥项目的施工上,更实现了桩基施工到桥墩整体施工的跨越式发展。

        鉴于优越的建设能力,从 2016 年开始,江苏华天开始和央企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项目施工。张永透露:“华天和中国水电四局组成联合体,参与了徐盐铁路建设,并成功实施了站内施工。我们首度实现了从前期的拆迁、拿地、农民安置,到后期建设施工的全过程。”

        2 年后,以参与政府保障房领域的建设为标志,江苏华天的发展进入了第二阶段。“从 2018 年开始,我们进入了第二阶段,这一年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一直聚焦在房屋建设,并逐步做好从大型基建向房屋建设方向调整的布局和准备。从 2021 年起,我们会根据新的国家相关规划,包括市场方面的一些需求,重点关注房屋建设,进入业务发展的新阶段。”在张永的带领下,江苏华天目前已经形成了铁路建设、市政建设、房建这三大事业板块总承包的管理,成为一个多元化的集团性公司。未来 3 年内,江苏华天将继续围绕三大事业板块,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投身城镇化建设,重点布局安置房、公租房、学校、医院等在内的房建业务。


守建筑质量底线

“智慧现场”领跑行业

        建筑工程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工程。近几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对建筑工程质量的关注,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焦点。作为建设企业的带头人,张永明白,对建筑质量的管控始终是企业的头号大事。这当中,施工现场更是质量管理中的痛点,人员多而杂,设备进出及使用杂乱,难以精细化管理。目前,大部分建设项目在施工阶段都缺乏有效的解决方案。

        经过 10 年的摸索,张永给出了他的答案:“智慧现场”,透明施工。在江苏华天,有一个 500 多平方米的数字化调度中心,全部配备了智慧屏幕系统,专门用于质量控制把关。这套系统的终端是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的安全帽,通过对安全帽装配智能设备,将传统的安全帽打造成“智慧安全帽” —能实时反馈佩戴者动态的智能设备。“我们所有的人员安全帽一戴,我们的屏幕就能监控到各个项目的实时动态。”张永介绍说。

        不仅如此,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设备,张永还启用了另外一套系统—“鹰眼系统”。“在我们的施工现场,所有设备,包括外来设备,都必须安装‘鹰眼系统’,保证统一管理。”

        智屏系统、智慧安全帽及“鹰眼系统”,让华天的施工现场成为真正的“智慧现场”。配合这些系统,张永还组织编写了《企业质量管理手册》,分别对“质量”“安全”进行规范,图文对照,参数明确,每周检查,每月评比。这不仅保证了建筑的规范施工,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也大大提高了整体施工效率。

        智能化管理,开放型业务,张永基于建筑质量为核心打造的竞争力,正在给江苏华天带来更好的机会。“从大的方向看,目前在政府层面的房建项目上,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全产业链,从招投标代理、造价咨询、设计、施工,到结算审计,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代建中心的功能。”未来,着眼房建,做有实力、有价值、更有品牌力的企业,才是张永和江苏华天的真正目标。


“交泰投”整装待发

学有章法

        《孟子·尽心上》中有句话:达则兼济天下。张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在带领企业向前稳步发展的同时,张永还以身作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张永和团队曾先后多次对徐州市新元中学、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了捐资助学;对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沿河村的家庭贫困户进行了物资捐助等。

        “我们企业的使命定位,就是‘建筑让生活更美好’。”说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张永感慨道,其实不止是提供简单的建筑,企业除了产品之外,还应该思考如何为社会生活的美好,做出更多的努力,提供更大的价值。让自己更具价值,让企业更有价值,已经成为整个团队的共识。

        为了持续给“价值”加上砝码,张永从自己开始,打造出一个学习型团队。2020 年,张永参加了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中国 CEO 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在交大学习期间,张永除了更好地系统性掌握行业专业知识外,也结识了更多的优秀行业精英,拓宽了视野。同时,通过系统地学习行业知识,尤其是财务方面的案例知识,大大提升了自己的管理水平,促进公司更好发展。

        张永还透露说:“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上海交泰投合伙企业’,目前参与的同学们正在电子签名,准备领取营业执照。未来,我们还会整合班级同学资源,好的项目大家可以直接启动投资。”张永补充说:“学以致用,学通学透,这是我认为交大安泰课程给到我们最大的价值。”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