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 > 高管教育 > 中心简介
 

使  命

培养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业领袖。

愿  景

让高管教育触达商业灵魂。

目  标

引领并实现对价值主张精准而又快速的响应。

战  略

持续动态的推进内容输出的供给侧改革。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903年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传统。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经过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EEC)作为学院的对外窗口,秉承“中国智慧、国际视野”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和培养引领中国、改变世界的创业创新型商业领袖,从企业高管层面帮助企业更具竞争力,从政府管理层面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2020年5月11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发布2020年度高管教育项目全球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总排名位列全球第28位,其中公开课程项目全球第29位,三年平均排名亚洲第一。

FT排名是商学院教育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排名之一。FT高管教育排名,包含两个大类15至16个分项指标,综合评价商学院面向企业高层管理者开展定制课程和公开课程项目的能力水平,基于学员对课程价值评价的独立调研,以学员满意度为核心,全面衡量学院的项目设计、课程开展、师资与国际化实力。

交大安泰高管教育公开课程项目排名全球第29位。在所有的分项指标当中,有7个指标位列亚洲第二并保持了连续三年亚洲前二名的成绩,这7个分项指标分别为:课程准备(Preparation)、课程设计(Course design)、教学方法和材料(Teaching methods & materials)、新技能和学习(Newskills & learning)、后续支持(Follow-up)、目标达成(Aims achieved)、整体设施(Facilities)。在分项指标的全球排名中,后续支持指标位列全球第7位,课程准备位列全球第17位。定制课程项目后续支持指标全球第11位,性价比(Value for money)排名亚洲第二。这一成绩再次印证了安泰高管教育项目的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管理者对项目的充分肯定。

EE平台是商学院感知管理实践的前沿,是洞察行业动向的窗口。交大安泰不懈努力,从企业案例着手,深入研究企业发展瓶颈,关注新技术、新业态的迭代趋势,优化课程体系,遴选贴合师资,打造为企业发展提供具有针对性和整体性解决方案的课程体系和内容输出,真正让企业从培训中获得企业发展中所需的知识给养与智力支持。

EE历经30多年的培训积淀,已经汇聚了近7万多的企业校友,上百个行业精英。从2002起,EEC就设立校友组织,根据行业、兴趣、区域等,搭建出综合性互动交流、资源共享与终身学习的平台。目前,EE的校友组织已经有采购与供应链、医疗健康、投融资等校友团体,定期邀请学科教授、行业专家、企业家校友对标企业,聚焦企业发展、行业趋势进行深入的研讨,梳理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行业研究、EE的内容输出优化提供了扎实的实践基础和丰富的行业数据支撑。


安泰将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循序渐进,最终攀顶而成为一所世界级的商学院。

陈方若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高管教育中心(EEC)一直聚集安泰智慧,依托上海交大的综合学科优势,围绕“管理理论与行业实践结合”这一核心,以立足中国、辐射世界的前沿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助力企业家拓宽认知范畴,研判未来发展态势,为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提供支 持,培养引领中国改变世界的商界领袖。

刘少轩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安泰高管教育中心近年来一直围绕企业家和企业的成长发展,深度思考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体系,并积极推进内容输出的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在横向输出体系完整的经管理论,在纵向洞察企业发展的最佳实践,肩负商学变革的社会责任,与企业家和企业形成价值创造的共同体。期待更多的企业家菁英来安泰,一起探讨学习的EE!

                                                                                                                                 高晶鑫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


           1585233520038053515.jpg              

(扫描官方微信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高管教育中心宣传册:

安泰高管教育中心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