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活动 | 禅悟人生,走进玉佛禅寺

发布时间:2022-12-01

2022年12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带队,携同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高管教育(EE)中心副主任孙艺菲以及EMBA、EE的老师和校友们走进玉佛禅寺。一行人受到了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以及交大安泰EMBA校友、玉佛禅寺监院、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的热情接待。

百年古刹 尊古融今

2022年,正值玉佛禅寺建寺140周年。同时,也是交大安泰EMBA项目和EE中心中国CEO俱乐部成立2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学院与玉佛禅寺一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商学发展 融合共创

姜文宁书记在谈话强调,校友资源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根基,感谢觉醒大和尚和慧觉法师对本次校友禅修活动的支持。当今商学院的发展,不仅聚焦在经济管理和企业发展,同时也需要将中华传统文化与修身养性充分融合。未来,学院也会为校友的健康与发展搭建更加多元的交流互动平台。

以禅问道 共话修业

觉醒大和尚对交大安泰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与慧觉法师一同,向大家介绍了玉佛禅寺的历史与发展,尤其在寺院管理、公益慈善以及佛教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成就。

秉持“文化建寺、教育兴寺”的方针,玉佛禅寺先后创办图书馆、梵乐团、书院、诗社、新媒体中心等,不断完善寺院的管理与功能,弘扬佛教文化。

觉醒大和尚表示寺院未来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因此玉佛禅寺一直很注重对于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提高寺院内法师们的素质,为寺院的长足发展积蓄力量;在公益慈善方面,致力于大学生创业、留守儿童、国学、安宁疗护等诸多领域,勉力前行,慈悲济世。在谈及未来发展时,觉醒大和尚也表示,玉佛禅寺不仅要打造成为弘扬佛法的大学堂,也要成为探讨艺术、文化、禅学的多元场馆。

同时,觉醒大和尚也特别提及,玉佛禅寺与交大创办人盛宣怀先生也有一段特殊的缘分。目前自己也是交大安泰EMBA、卓越领导者后E课程研修项目的校友。他表示,学习是终身的修行,并感叹自己在交大安泰学习的宝贵经历以及要将课堂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寺院的管理和实践中。

未来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学院老师及各界校友、行业精英深入交流与思想碰撞,也希望大家常来玉佛禅寺坐禅静修,深入了解佛教文化。

座谈后,慧觉法师带领大家参观寺院。漫步在这一殿一堂、一草一木中,听着法师娓娓道来的禅意,方寸之间,彷佛心有天地宽,能量满满。

禅修,修的是禅,更修的是心,希望校友们在禅修中不断精进,未来也期待更多的校友加入安泰,一起学习,共同交流!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