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亚华:美国媒体团与海派文化的“甜蜜邂逅”

发布时间:2016-04-01

编者按:

庄于行,容天下。阳春三月,万物生长,空气中的一切都弥漫着清新芬芳的气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顶级品牌高端课程一期学员章亚华执掌的海派新经典品牌“庄容”茂名店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她们是来自于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团,分别隶属于不同的高端网路媒体、报刊杂志,她们眼界卓越、感官敏锐、笔头锋利,本次的上海之行是她们对于海派文化的一次深入探究,而海派旗袍作为海派文化里的重要标志,宛如王冠顶端的红宝石,永远散发着迷人光彩,如果不定制一款精美的海派旗袍,又何谈感受过海派呢?媒体团来到了“庄容”,这也是他们和海派文化的一次“甜蜜邂逅”。

“庄容”作为海派旗袍的代表品牌,不仅传承了旗袍制作原汁原味的工艺特色,同时又聚焦国际时尚,力求将中式经典与时尚潮流融合兼美,做出属于现代人的新海派,把海派旗袍引领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走进位于淮海路的“庄容”茂名店,仿佛是越过了时光隧道,繁华的老上海风情在眼前的砖瓦窗棂间缓缓晕染开,精心设计和陈列过的店面,保留了建筑原有的内部格局,又不失“庄容”的专属特色。

1.webp.jpg

“庄容”:海派旗袍的承上启下与新海派刺绣工艺

话语间,媒体团来到了“庄容”茂名店的露天小台稍坐休憩,顿时记者们就被这栋别致的老洋房吸引住了兴趣,相传茂名店所在的这栋楼曾是一位银行家的宅邸,后举家移民海外,宅邸完好地保留下来,楼上住着历经民国的上海老克勒,楼下成了“庄容”的店铺,楼上楼下、楼里楼外都透露着浓浓的海派风情。

章亚华女士向大家介绍海派旗袍的文化历史、百年传承。

时代变更,风格永存,“庄容”希望将海派文化的精髓原汁原味地传承下来,同时又符合现代人的感官审美,打造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现代典雅生活穿着的服装。

刺绣作为旗袍装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旗袍在国际舞台上重新大放异彩,使旗袍的风格在原有的“传统”、“经典”中注入了更多“时尚”、“国际”的元素,现今单一化的传统刺绣早已不能满足高端客户们的需求,“庄容”中西合璧的色彩运用、手工技艺的多元组合,将刺绣推向了更极致的高度。

「庄容」的“龙凤呈祥”旗袍是刺绣款中的明星产品,一直为高端客户所喜爱。

“庄容”:高定的意义所在

“庄容”高级定制的意义就在于与众不同,但毫不夸张,它是适合于每一位客户的生活方式、着装要求、风格仪态和体型的。“庄容”的高定服务,除了追求唯美与品质并重,坚守优质面辅料与精湛工艺,更倾向于考量在服务中从各方面带给客户的直观感受。

“量体裁衣”是旗袍定制最基本的要求,任何一款旗袍由于量体、裁剪的好坏不同,都将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能否准确地测量顾客的身材尺寸,对于后面能否做出质量上乘、合体美观的旗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一切的介绍都不如亲身体验来得更加深刻直观,就此媒体团每人量身定制了一款旗袍,让美国记者们体验了有别于西式服装的不同定制感受。

17.webp.jpg

有别于普通的成衣套码,旗袍尺寸的合体度是方寸间的拿捏。

“庄容”:体会海派文化的精致与用心

经过“庄容”的专业制作,记者们穿上了她们期待已久的第一件海派旗袍,在体验旗袍带来的视觉盛宴之余,也体会到了海派文化的精致与用心。旗袍作为”海派“经典,它所蕴含的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工艺、东方风情,使她们对上海的城市文化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艺术源于生活,任何的文化探究都离不开衣、食、住、行这些最生活本质的东西。“庄容”的美好就在于将人文情怀体现在服装中,融入进生活内,使生活受用于艺术,让艺术引领着生活!

“庄容”荣誉

荣获上海市服饰学会评定的第一届(2010)、第二届(2014)、第三届(2015)《上海旗袍高级定制》企业称号

荣获上海市服饰学会评定的第一届(2015)《上海高级旗袍成衣》企业称号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