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孙桂娟:时代“她力量”,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05-31

编前语

孙桂娟创业 18 年来,带领 CCG 集团以跨界整合营销为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公司内部,她始终认为“企业因人的存在而存续,也因为每位员工的努力得以发展壮大”。每一个 CCG 人都凭借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客户的信赖,与企业实现了共同成长。

        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挑战,在移动互联与智能科技双重叠加的大背景下,孙桂娟毅然报名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卓越领导者后 E课程”首期班,以“归零”的心态吸收新的知识。一系列课程和实践精准有效地开拓了她的战略视野,为 CCG 的持续发展再次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孙桂娟眼中,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不仅仅是优质的学习平台,更是发挥个人能力、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她是交大安泰 EMBA 校友会唯一一位女性轮值会长,同时也是交大安泰 EMBA 领琇汇会长,并兼任交大文创学院客座教授。学生、学者等不同的身份让孙桂娟尽其所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享受其中的快乐。“时常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时刻构建自己的专业能力,实实在在给予更多人以帮助”是她给予这个时代女性企业家最为珍贵的启示。


步步为营,先发制人

好企业相信人的力量

 CCG 取自 CROSS COMMUNICATION GROUP 的英文缩写,是伴随着国内广告行业兴起的一家大型的本土服务企业,“既深谙本土文化,也具备国际专业水平,能为中外客户提供卓越的全方位行销传播服务”是 CCG 的一大特点。经过 10 多年的奋斗与锤炼,孙桂娟帮助 CCG 在行业站稳了脚跟,还顺利完成了整个产业链的打造。集团业务涵盖了品牌代理、线下活动、整合营销、影视制作、媒体传播、会展管理以及互联网 +,几乎渗入行销传播服务的每一个专业领域。

   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崛起为各行各业带来了诸多变化,这些变化也时刻影响着企业的未来。在孙桂娟眼中,广告行业的变化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这个行业从当初的策划、设计、传播等相对独立的分工,已经演变为如今以品牌和产品为核心,需要配合全方位营销手段的行业,不仅分工更细致,客户对结果的要求也更高”。

   当市场发生变化时,传统行业的领导企业总是一再忽视正快速成长的细分市场,而新的机会很少符合行业传统对市场的定义以及服务的方法,这时,只有能够顺应市场进行转变的企业才能获得先发制人的机会。

   孙桂娟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点,而此时的 CCG 已经具备了强大的综合能力,她从策略定位、创意策划、传播规划、媒介投放、公关服务、现场活动、数字营销等七大细分领域入手,建立起各具特色的专业团队及独立架构,同时结合整合营销的执行体系和新技术的应用,将整个团队职能打通,使 CCG 获得了更强大的战斗力。“其实就像一个人的拳头,我们可以分散开,各司其职,但同时又可以捏在一起聚合力量,组织结构的优化对集团业务的帮助很大,这也是我们最具优势的地方。”

   后疫情时代,孙桂娟认为:“科技将是未来营销战场的主力,也是 CCG 再次发力的一个机会点。”目前, CCG 正在进行软件研发,目标是利用科技应用优化媒体平台组合,以期实现更为精准有效的品牌传播营销方案。

   带领企业多年,孙桂娟始终相信“人的力量”,她的个人理念中有一条是“让人才拥有企业”,用好的资源和机会,让人尽可能地发挥出最大价值,在成就企业之前,先成就人。 CCG 不遗余力地为员工提供海外培训机会和个人发展平台,与上海交通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及多伦多文化协会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不同的平台为员工提供更专业、更多元的成长机会。


归零心态坚持学习

带 CCG 走出一个未来

   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孙桂娟在企业管理方面展现出过人的能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学习。要知道,企业管理和其他工作一样,需要具备才能、头脑、胆识和丰富的知识。只有以“归零”心态保持终身学习,才能帮助企业走向光明的未来。

   她毅然报名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卓越领导者后 E 课程”首期班,决心回到课堂,将心态归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去接收、吸纳新的知识或资讯,希望通过各类实践加深感知,培养战略直觉,为企业发展找到新的方向。

   在企业高速发展阶段再次进入交大“二次充电”是许多企业家的选择,而孙桂娟的格局更高一筹,“高校的产学研对于社会意义重大,高校离不开研究,企业离不开教育,二者互为补充。高校的先进理论迫切需要实践平台,这便是 CCG 与交大深度合作的基础”。

   作为行业翘楚,CCG携手上海交大EMBA开展战略合作,践行交大安泰EMBA“贡献管理智慧,培养有德的领导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在人才培养、品牌传播、公益项目三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设高层次经管人才培养基地并一起推进产学研共同发展。


“她力量”崛起

重塑时代格局

   新一代女性企业家的“敢想敢做”在孙桂娟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力量”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一抹亮色,渗透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交大安泰的学习之旅还让孙桂娟收获了另一番事业:她一手创办了“领琇汇”女性精英俱乐部,围绕女性企业家、女性职场精英开展学习、实践、分享、公益等活动,令有志于成功的女性获得正能量,并引导她们为社会进步贡献自身之力; 2020 年她更是被推选为交大安泰 EMBA 校友会唯一一名女性轮值会长。此外,她还携手妇联创办了女性创新创业学校。

   采访中,她为新时代女性打上了四大能力标签:一是学习能力,能够勇敢跳出“舒适圈”,以个人成长成就未来的无限可能;二是新社交能力,以更为轻松且开放的方式表达自己;三是通过爱的传递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四是事业能力,依靠女性特有的拼搏和抗压能力来主导自己的人生。

   领琇汇成员由各个行业的精英女性构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孙桂娟带领琇汇响应妇联号召,关爱白衣天使, 24 小时发起募捐,组建抗疫执行小组,募集 4 万余元善款, 48 小时完成物资采购、捐赠手续办理和运输方案确认,通过武汉校友和民间运输队将物资在第一时间切实分发到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手中,贡献和发扬新女性的光和热。

   除了关爱女性群体,孙桂娟还带领自己的企业弘扬“小善大爱”的社会责任。她认为,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主体,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她亲自参与及组织扶贫、助农、亲子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如“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助农陕西咸阳乾县和甘肃天水甘谷大石乡马窑小学、 CCG 探索之旅、 CCG 护烛计划等。长达 10 年的公益历程让孙桂娟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一位女性企业家的社会价值。

   她坦言:“人生时刻要保持一个向上的心态,尤其是女性,更要勇于接受新知。交大的学习是吸收理论知识,与同学的交流是扩大自己的视野,公益活动则是宝贵的分享与实践,每一样都不可或缺,对我的个人发展非常有帮助。”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