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振杰:“知识常态化”,为企业持续赋能

发布时间:2023-06-05

编前语

        时代如同一个蒙着面纱的对手,它出了一张牌,我们可以应,也可以不应,但无论如何都要出自己的牌。

        如何在新时代打一手漂亮的好牌?海外华侨给出了自己的选择:他们拥抱“中国机遇”,投身“强国梦想”,纷纷回国创办企业。“世丰福”就是其中之一。 10 多年过去了,世丰福目前已发展为跨领域、跨地域的综合发展集团,核心业务涉及食品、文化娱乐、房地产开发等。

        坚持多元化的世丰福集团之所以发展迅猛,靠的是敏锐的商业嗅觉和专业的管理团队。集团总裁、董事许振杰见证了这一切,他负责国内外贸易、食品营养餐、文化旅游观光与农业种植、动物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五大板块,始终心怀热忱,为实现企业使命不遗余力地奉献着专业力量。

        2020 年,许振杰走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的高级工商管理学习班, “专业严谨的教师团队、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学有所成的深深满足”远远超越了他的期待,他说:“通过在交大的学习,我找到了一套方法,对未来的目标也更清晰了。”

        时代机遇与个人理想穿越时间,悄然共鸣,企业的方向感和个人的使命感在这样一个专业的学习契机下被再度唤醒—赋能专业管理,更赋能企业竞争力,让企业“知识常态化”,便是这个时代给予未来的最好机会。


诚信立伟业

敢于为社会创造双重效益

        近年来,随着国内创新创业机会的不断加码,华侨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又形成一波小热潮。世丰福集团算是这波浪潮的先行者, 2003 年便携麾下的高端技术团队和业已成熟的项目回到国内,目前已拥有 13 家分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跨领域、跨地域综合发展集团。

        集团董事许振杰介绍说,世丰福十分看重国内市场,连续多年加大团队建设和投资力度,已取得了不小的成果。许振杰本人出身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供职于高端酒店,具有与高等院校及政府机关的丰富合作经验,因此,全面负责了国内的食品营养餐板块。在他的带领下,世丰福于 2020 年顺利拿下贵州 K12 营养餐食材供应项目,当地的幼儿园、中小学校、超市及企业食堂的粮油、蔬菜、肉类、鸡蛋等基础农产品全部由世丰福供应。目前,贵州世丰福的农产品供应链业务发展顺利,集团结合在不同城市的资源优势大打“组合牌”,力求打造出多维度发展能力。

        为保证品质,许振杰还组织团队与山东鲁花、海天集团、正大集团、益海嘉里集团、铁骑力士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在当地建立完善的仓储系统,形成了从产品供应到物流分发的全链条专业管理,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许振杰看来,海南当地特色产品在特色研发和深加工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带领团队倾注大量精力研发出清补凉、椰子汁、人参、石斛饮品等创新产品。他将产品与集团在马来西亚的快餐车业务进行嫁接,使得新品迅速在海外市场布局,“目前,我们的产品在马来西亚的销量和口碑都很好”。

        谈到企业的发展成果,许振杰提到“团结、创新、共赢”这三个关键词,“只有最大限度地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成为现实。”


海南,海南

创新者的机遇,创业者的蓝海

        积极进取、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离不开宽松有序的创业环境,采访中,许振杰多次提到了这一点。得益于海南自贸区的全新机遇,世丰福集团的事业版图再度扩张,为未来 5 ~ 10 年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

        2020 6 1 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海南自此迎来了“高光时刻”。按照总体建设方案的设计,到 21 世纪中叶,海南将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政策层面接连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为世丰福这类看好国内市场并积极布局的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政策发布有两次:一次是 2019 年年底海南获得了一张‘最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紧接着在 2020 年年初又发布了一份‘最长’鼓励类产业目录,新增的 143 个细分行业全部纳入鼓励类产业范畴。整个海南都洋溢着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氛围,对于我们这种跨领域企业是非常大的利好。”

        许振杰充分与集团沟通,确立了“把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用活、用好、用足,加快世丰福集团的发展壮大”的目标。具体实施分两条路径:一是向新产品、新技术方向发展,二是向现代农旅产业进军。

        截至目前,在许振杰的大力推动下,世丰福已在海南省投资打造了一个以农旅观光和康养服务为核心的康养小镇,总面积 333.5 万平方米,将分 3 期建设。同时,集团还在海南三亚成立了农村合作社,合作社发展的“中马水果种植先行试验基地”面积达 133.4 万平方米,“我们的种植基地不仅为当地农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还提供种植方面的成熟技术帮扶,让他们在稳定就业的同时能够自主发展家庭式的水果种植产业”。


提升能力,做足准备

“人生能有几回搏”

        “人生能有几回搏”,在许振杰看来,能在实力雄厚的企业专注于自己的优势与企业一道发展,是自己做对的第一步,而他做对的第二步则是“不断提升自己”。

        世丰福在国内的发展势如破竹,如何让团队越来越优秀,如何在企业管理中找到最优解法,又如何在下一轮时代红利中抓住机会充分参与竞争,以帮助集团的国内业务版图再上一个台阶……摆在许振杰面前的问题已经不再简单。
于是,再度走进校园、坐进课堂成了许振杰的选择。

        2020 年,许振杰成为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的一名学员。跟着专业课老师,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系统学习后,许振杰头脑中建立了一套“感知、认知、决策”的闭环系统。不仅是学识,他的视野也一下子开阔了,“学校的教授都是知名院校各行各业的专家,不光在学术上有一定的造诣,而且还有实际的企业管理经历。他们丰富的知识和开阔的视野,让我在短时间内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明白的东西,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法都多元化了”。

        通过大量的案例、学校安排的企业调研活动和企业的深度交流,许振杰大开眼界,在极度不确定的商业世界中,建立起未来与现实之间的联系,为“发现通向未来的道路”提供了第二视角的思考方式。

        更多的收获来自同学,“我们班里聚集的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有企业家,有企业里的高层管理者,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才是最难得的,可以看到各行各业的发展状况,彼此之间吸取各自的经验,这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对于前行的路,已经做足准备的许振杰,显得踌躇满志:“我相信,我们都将有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