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中心 > 课程详情
  • 课程描述
  • 教学内容
  • 师资团队
  • 研修证书
  • 申请流程
  • 课程简介

    研修时间:18个月内完成所有课程

    研修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课程对象:智能制造企业创始人、CEO等核心决策者,传统制造业期望向智能制造行业转型的企业家,关注智能制造行业的产业投资家

    研修费用:人民币268,000元(包含讲义费、课程费、午餐及茶歇、教学管理费;不含国内外游学的交通住宿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

    开学时间:2024年6月

    课程描述

    课程背景

    伴随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开启新格局,新一代信息通信、生物、 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持续突破创新,加快与先进制造术的深度融 合,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升级转型。如今,百年 大变革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国际局势复杂严峻,不确定性显著 增加,国际产业竞争日趋激烈,智能制造已成为大国制造业博弈的核 心引擎,是率先步入制造业发展快车道的焦点。 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和驱动第四次工业革命,深化革新制造业发展理念 与制造模式,重塑制造业的技术体系、生产模式、发展要素及价值 链,助力中国制造业筑牢基础能力,构建强大竞争力,深入推进全球 制造业稳步迈向发展新阶段,实现社会生产力的全方面新跨越。

    项目介绍

    【智能制造行业领航者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全 新打造的高端行业课程,项目秉承丰富的办学经验,依托上海交通大 学跨学科、跨院系、跨区域的强大科研力量探索新方向,联合权威教 师、业界讲师和企业导师组成“三三制”教学新模式,汇聚卓越校友企 业与行业先锋共建新生态;打造创新管理与产学研实践相结合的课 程;助力企业管理升级、技术创新、价值链打造;实现企业高质量、 高速度、可持续发展。

    项目价值

    Ø政策:聚焦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等政策动向与底层逻辑,紧跟国家战略和未来方向。

    Ø技术:深挖撒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等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与应用,以关键技术驱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Ø场景:走进灯塔工厂、走访标杆企业,与产业集群区域的政府、企业深入探讨创新发展模式与未来发展机遇。

    Ø管理:集合学术研究成果、行业研究案例与企业实践经验,系统输出“理论-框架-实践-工具”变革体系,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

    Ø资本:传授金融知识与工具,链接金融机构与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产业发展。

    Ø生态:依托校友资源和平台,打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共同搭建智能制造合作生态。

    项目特色

    Ø教师+传道

    交大安泰及国内外知名商学院教师

    传授系统理论框架、经典商业案例

    通过管理、金融、组织、经济等知识与经验的学习,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Ø讲师+授业

    行业专家及资深从业人员

    讲授行业实践、共探成长路径

    深度研讨企业经营中的经验、教训和启示,推动业务提升与资源优化

    Ø导师+解惑

    业界顶级权威大咖

    深入交流、共建价值生态圈

    联结行业细分价值链集群,携手业界权威、名师智库拓展新格局

    报名咨询

    电话:
    公开课:021-52301088 62933668
    定制课:021-52301043

    电子邮箱:
    eec@sjtu.edu.cn
    邮编:200030
    传真:021-62821336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