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如何打造爆品,抢占C位。

发布时间:2021-11-04

曾经的爆品已经随风消逝,如今的爆品逆势崛起。爆品的实力不容小觑,一个单品可以带火一个企业,一个网红可以带火一个城,一个机器人可以带火一个游乐城,一个事件可以救活一个企业。那企业如何打造爆品,抢占C位?交大安泰网红教授周颖老师的秘笈就在这里。

打造爆品的关键就是FFF模型—Fast、Focus和Fashion,即在市场、产品和运营三个营销要素上做到快速、聚焦和时尚。除了关键点,我们还要理解新品爆款出圈的底层逻辑—四大红利,包括经济红利、流量红利、国货红利和消费红利。中国经济的崛起和持续发展给企业带来了经济红利,新媒体(双微一抖B快红视)的爆发增长带来了流量红利,国风的崛起以及品牌扶持政策带来了国货福利,Z世代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并且对国货品牌的关注度更高,带来了消费红利。

那么,在巨大的红利之下,企业打造爆品是否具备可行性?周颖老师总结出新品牌爆品打造的BOMB模型—爆品类、爆卖点、爆渠道和爆传播。B,big market,指赛道选择。爆品一定要先爆品类,如果品类选错了,企业再努力其实意义都不大。O,outstanding,指卖点选择,即找到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并把它形成爆点,而且要具有尖叫点,才能实现消费者复购。M,multi-channel,是渠道选择。在爆渠道的时候,新品牌一般都是从线上突围,转战线下。电商、直播和短视频是三大突围阵地。 B,broadcast, 是指传播选择。爆品就是在短时间内的爆发。整个爆品的传播需要用公域流量加私域流量的双轮驱动,公域流量引爆,在私域流量进行复购和裂变。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