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大安泰首期上海市科技企业家领导力研修班走访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高晶鑫博士、班主任杨华、许蕾、赵迎丽四位老师带队,交大安泰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首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走访了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参访交流

学员们参观了电科智能的展厅,了解了电科智能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创新平台;让学员们备受震撼的是现今上海的高效智能交通体原来是电科智能在沉淀行业三十年积累而研发成的交通超体。

交流会上,上海电科智能原晓良副总经理详细分享了电科智能在城市交通智能数字化领域最新的建设成果,以及共建新四化为发展方向。

高晶鑫博士代表高管教育中心感谢原晓良副总经理和周伟健总工程师的热情接待和对智能交通的详细分享,希望后续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企业家学员们充分利用资源紧密合作,共促关联产业发展,为上海市的科技创新不断增添力量。

公司介绍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系统行业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公司前身是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下属的自动化分所,自1990年代初开始从事智能交通及智能市政业务,于2008年成功实施企业制度改革,相继引入大众公用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等战略投资者。经过多年发展积累,目前公司业务已涵盖智慧交管、智慧公路、智慧公交、智慧城市、大数据研发应用等领域,拥有自主研发全系列“交通超体”产品,业绩遍布全国近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电科智能专注智能系统领域逾三十年,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公司拥有多项行业高等级资质,设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同时,公司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在内的多项重点科研任务,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近年来,公司紧跟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城市数据中枢等领域,加快布局城市数字化转型全产业链。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立本、创新驱动、客户至上、共赢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科技新技术赋能业务发展,为用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01 交通超体@智慧交管

交通超体,面向交管行业的超级智能体,基于“云-边-端”的系统架构,采用分层场景实战应用,通过提升警力效能和节约警力资源,助力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科技兴警。围绕数字时代下的城市交通现代化治理,我们提供数字化场景应用、数字化交通孪生和数字化基础设施三件套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场景应用对日常交管业务流程进行建模计算,基于SOP闭环管理理念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城市交通数字化底座,完成交通的精准刻画和规律推演;通过新型的基础设施,使得传统设施焕发新的活力,实现端侧的全息感知,重构道路供给与服务的关系。

02 交通超体@智慧公路

该解决方案围绕智慧设施、智慧管控、智慧服务、智慧决策等四大功能实现,采用“云、网、边、端”的四层架构,将“全息感知驱动、数字化构建、高度协同管控”有机结合、三位一体、互为支撑。

03 交通超体@智慧城轨

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响应2035年中国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的目标纲要,电科智能持续聚焦轨道交通智慧指挥、智慧运维、智慧车站、智慧服务,提供车站、线路、线网的全层次系统解决方案。实现车站设备运行智能化、运营管理高效化、乘客出行便利化,实现行车调度指挥智能化、场景化,实现线网平台信息集中管理、应急事件统一处置。助力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发展。

04 交通超体@智慧公交

通过对延安路中运量综合监控系统的展示,重点展现专用道、车站、路口、车辆等设施运行状态,包括:车辆状态、站点设施状态、信号优先状态等。通过综合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调取车辆中的监控以及站台的摄像头,查看车辆和站台的各种情况,在中心以可视化的形式进行统一调配和管理。通过信号优先展示系统,可以直观展现每个子区对应路口的信号优先请求和响应的过程,同时通过绿波图中车辆班次的运行轨迹可以有效的展示信号优先的执行情况,并以图表的形式对实施后的效果进行展示,从而实现信号优先的可视化管理及评价。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