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舵稳奋楫 风劲扬帆 | 2021年上海交大安泰EE公开课程秋季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8

融合创新,蓄势待发。2021年12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2021年公开课程秋季开学典礼在沪举行,中国CEO资本赋能与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28期)、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研修班(2021秋)、卓越领袖后E课程研修项目(2期)、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四个项目的新学员齐聚一堂,共赴新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上海御康医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交大安泰EE创新领导力俱乐部副会长马述春、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1班学员、甜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李少渤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上海交大安泰高管教育(EE)中心主任高晶鑫主持。

田新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学员“百战归来再读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大在125年的辉煌历程里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瞄准科学技术前沿助力国家发展创新,安泰经管学院自1918年建院以来励精图治,创造了诸多卓越成绩,在“纵横交错、知行合一”发展战略引领下,正朝着成为“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目标迈进。他也向新学员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以平静之心回归校园,学习所学、理解所学、品味所学;二是面对变化莫测的常态,磨练本领,做好更多预案;三是结合国家发展,在学习中思考企业经营最重要的是什么,以及管理的本质是什么。最后,田院长祝愿大家在2022年都能实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马述春作为交大安泰EE创新领导力俱乐部副会长发表致辞,他结合自己在交大安泰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安泰高管教育的价值。他指出,安泰的课程结构和内容设计拓展了自己的认知边界,在过往单一的“医学”领域上叠加了更多“管理学”储备,课堂中教授们倾囊相授,课堂外同学们交流互动,教学相长和学学相长结合的模式真正赋能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也强调,企业管理者不仅要及时学习、向优秀的人学习,更要与优秀者一起共创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

真心学长 谆谆寄语

交大安泰高管教育历经30余年积累,依托众多优质项目和公开课程,赋能近8万名企业校友。本次开学典礼,李少渤作为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首期班的优秀校友代表,真心寄语各位“学弟学妹”。他坦言作为一位创业者,过去8年都在“不停奔跑”,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曾让他焦虑且感觉力不从心,因此他十分感谢交大安泰的课程给了他停下脚步滋养自我的机会。他表示,安泰高管教育的学习主要有三大收获:优秀的校友、创业的同伴和再出发的动力。他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创业者静下心来,在安泰找寻企业发展真正的逻辑和战略支撑。

新生感言 意气风发

卓越领袖后E课程(第二期)新学员、河南恒心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振杰和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2班新学员、像航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俊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

潘振杰的公司属于建筑行业。他表示,随着国家“绿水青山”、“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建筑行业在面对严峻压力的同时,也迎来许多新机遇,环境景观相关项目在不断增多,对规避风险和把握创新能力要求也不断提高,这是他求学安泰的初衷,也是目标。上海是中国发展战略的前沿阵地,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他期待与各位同学在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一起学到先进的发展经验,收获友谊和智慧。

李俊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疫情期间推进了一个创新项目,为“智慧医疗”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说“伟大的领导就是一部宏伟的创业史”,希望自己通过本期“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班”的学习,了解如何让公司可持续的经营并实现增值增效,他相信安泰优质的师资和科学的课程体系能让他找到答案,同时他也期待在安泰发现更多优秀的同学,与大家一起交流思考,携手共进。

佩戴安泰院徽 学做合格交大人

在“院徽佩戴仪式”环节,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梁亲自为新学员代表佩戴院徽,现场各位学员也郑重地把象征“交大安泰”身份的院徽别在自己左侧胸前,将交大的使命和荣光铭记心中。

随后,班主任代表程文丽宣读《学员须知》,提醒各位新学员在今后安泰的课程学习中应谨记学院规章制度,做一名守纪律、知荣辱的合格交大人。

鉴往知来 笃志奋发

典礼之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受邀为新生们讲解百廿交大的历史沿革与文化底蕴。一张张泛黄相片,一段段先辈事迹,彰显了交大弦歌三世纪的图强精神和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也成为激发新一代交大人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新学员们通过这“特殊的第一课”,增进了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也对接下来的安泰学习之旅倍感期待。

征途如虹,以此为始

今日,又一群在商界身经百战的企业家卸下光环,拾起“学生”的身份走进了安泰的课堂,他们是敢于将成功归零,将荣誉空杯的勇者,更是懂得“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的智者。

正如高晶鑫在主持中说道:“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只有持续地学习,才能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交大安泰高管教育将依托交大深厚的学科积淀和安泰革新的行业研究,持续为智勇双全的企业家学员们提供精进提升的沃土和联结价值的生态。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