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融合创新,蓄势待发—2022交大安泰EE公开课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9

融合创新,蓄势待发。2022年11月19日上午,2022交大安泰EE公开课开学典礼在沪举行。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研修班(2022)、2022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的新学员齐聚一堂,共赴新程。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创新领导力俱乐部的秘书长、副会长,上海华强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少华,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首期班班长、甜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李少渤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上海交大安泰高管教育(EE)中心主任高晶鑫主持。

百战归来,终身学习

陈方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学员“百战归来再读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面对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企业管理者需要不断的学习、思维的碰撞,才能涌现新的思路,真正地将事业做好。“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是学院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学院始终以不断求索的精神引领商学变革,通过学科发展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来真正赋能行业发展,培养未来的商界领导者。同时,陈院长也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梁冰副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创新领导力这个培训项目的价值,并从三个方面谈及了该项目的发展及期待。第一,不忘初心。希望企业家们始终坚持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助力上海走出更多的巨人型企业;第二,坚守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秘诀,希望大家在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之时,也能始终坚守创新的理念;第三,开放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等学府,而这与创新领导力项目的需求与定位非常契合。未来也希望进一步打通“政产学研”,将平台做大做强,赋能上海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学长寄语,字字情深

丁少华副会长作为老学长,恳切寄语“学弟学妹”。他从“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来安泰学习、怎么学”谈了自身的切实感受:第一,商业是有逻辑的,创新也需要正确的逻辑支撑,所以,我们需要重返课堂学习知识、商业逻辑和企业家精神;第二,交大安泰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有深厚的底蕴和广阔的平台,在国内外的商学院排名中多年列于第一方阵,尤其在培训领域更是有口皆碑;第三,对于怎么学,丁学长也支招:学习要积极主动,课堂之后也要及时总结和思考,另外,也要充分利用好校友平台和资源。

李少渤班长从“陌生”与“熟悉”两个视角谈及自身的学习感悟。多年商场打拼后再次回归课堂是从陌生走向了熟悉;与同学、老师从初识到深交也是从陌生走向熟悉。创业十年后,再次回归课堂,心情澎湃之余,更多地是深度的思考、聚焦和抱团取暖。同时,他也提及“科技talk show”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带来的惊喜和价值。

新生发言,踌躇满志

2022高级工商管理班、山东复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史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身为一名85后的管理者,他分享到,学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职场工作多年后,更渴望找到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今日走进课堂,就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不仅是一件很开心和幸福的事情,也必将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新的活力与意义。

2022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领导力班、上海蓝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振宇分享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对管理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不断的自我提升、开拓进取,才能更好地赋能团队,引领公司走向可持续发展。今日重回课堂,心情很激动,期待在安泰遇见更多优秀的同学,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携手共创。

佩戴院徽,做合格交大人

在“院徽佩戴仪式”环节,现场各位学员郑重地把象征“交大安泰”身份的院徽戴在自己左侧胸前,将交大人的使命和责任铭记心中。随后,班主任代表吴苏婷宣读《学员须知》,告知各位新学员在今后安泰的课程学习中应谨记学院规章制度,做一名勤学守纪的合格交大人。

融合创新,蓄势待发

今日,又一群在商界身经百战的企业家卸下光环,拾起“学生”的身份走进了安泰课堂,以“空杯”的心态开启一段求知探索的新旅程。正如高晶鑫主任在主持中谈及:“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只有持续地学习,才能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将始终以人才的培养与输出为己任,融合创新,蓄势待发,与广大新生和校友共创新的商学价值与生态。 

鉴往知来,砥砺前行

典礼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为新学员带来开学第一课《向心城市》,从大国大城、区域发展方向拓宽大家思路与格局。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受邀为新生们讲解百廿交大的历史沿革与文化底蕴。交大弦歌三世纪的图强精神和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也成为激发新一代交大人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

新学员们通过这“新生第一课”,增进了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也对接下来的学习之旅倍感期待。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