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3交大安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深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2日,2023年交大安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深圳站)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聚合”、“沉淀”、“共创”为三大关键词,特邀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安泰校友围绕人力资源发展的主题展开分享与圆桌讨论,共探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新生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以全场域的知识体系赋能区域人才发展,撬动更多无限可能。

交大安泰副院长桑大伟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恰逢交大安泰在深圳办学30周年,这也见证了交大安泰与深圳这座改革前沿城市结下的不解之缘。1993年,交大安泰首次在深圳办学,1994年开设MBA项目。在之后的30年里培养了数万人才精英,为深圳的人才发展贡献了力量。深圳是一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城市,而交大是一个“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大学,这是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的默契与共鸣。

今日,交大安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首次走进深圳,不仅再次增强了学院与深圳的密切联系,更体现了对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支持。未来,交大安泰将通过更加多元的交流与互动,为深圳的创新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交大安泰高管教育(EE)中心主任高晶鑫以《人才发展的征途——商学新生态的尝试与探索》为主题,分享了EE在持续动态推进内容输出的供给侧改革战略牵引下的角色定位:第一,洞察人才发展的全要素生产率;第二,细化定制项目的颗粒度;第三,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第四,优化知识管理的资源禀赋。

同时,他对EE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公开课程、定制课程、国际课程、在线课程)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作为学院的对外窗口,EE始终以“培养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业领导者”为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承担了引领行业和人才培养的重任。未来,贴合深圳的区域发展,配合人才结构性的需求,EE能够以创新的课程体系与广阔的校友网络赋能深圳的人才建设与创新发展。

聚合篇

在“聚合篇”中,交大安泰组织管理系教授、博导井润田,以《数智时代的企业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谈到,数智技术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与正在浮现的镜像世界等不同发展阶段中给企业提供的展示、连接与聚合优势,这也是企业成长依托的数字赋能基础。同时,面对当前的数字化时代,组织成长也需要平衡好三个最关键的目标要素:高成长、高盈利和高控制。

沉淀篇

上海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会专业委员任余礼,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热点数据与解读》中强调了人力资源发展对企业战略调整与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建议企业未来发展需要关注人力资源发展的六大方面:降本增效和稳定生产,Z时代员工求职心理,紧缺人才的吸引和保留、中年员工的安全感、工作与生活平衡、数字化与员工技能匹配。

共创篇

交大安泰是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联想集团是用中国智慧构建世界发展蓝图的跨国企业,双方在以科技创新驱动社会发展,培养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方面高度契合。为了共同推进人才发展,近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联想全球学习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就后续的战略落地及课程研发,今日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计划,践行商学新生态,聚焦人才新发展。

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全球学习与发展高级总监李煌展在《“5+1” 培养体系,赋能“数实融合”发展》主题分享中,对联想“5+1”培训体系进行了诠释,“5”:智能化转型、科技赋能、销售赋能、管理实践、人才发展5大研修院;“1”:1个联想智学平台。 同时,他也重点强调了数智化时代人才所需的8大能力:数智能力、决策能力、应对变化能力、创造能力、追求卓越能力、执行落地能力、合作协同能力、快速学习能力

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正威国际集团管理委员会副总裁、人力资源总裁赵清在《化繁为简—选用育留也可以这么简单》的主题分享中,着重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选、用、育、留”方面分享了实践经验与管理妙招,并在引才有道、育才有方、用才有术、留才有爱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我们只要用心,方法得当,一切都可以很简单。

共创HR新模式

围绕着“共创HR新模式”的讨论主题,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分析了如何吸引人才、赋能企业发展。邱文认为,企业面临时代的变革和产业的跨界,在此变革中创新能力尤为重要。比如,具备孔子提出的"知、仁、勇"的人才,创新能力就会很强,企业才能更好地适应外部变化。所以在时代变局下,科技园区就要为企业和人才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和资源平台,帮助企业吸引真正的创新人才;同时人才也会通过科技园区创新环境得到更大的发展机会。

商汤科技人力资源总监、集团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任桐表示,作为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商汤未来希望能够“AI for AI”,不断让AI能普惠和赋能百业,通过大装置、大模型等黑科技引领人类进步。同时,她也从人才的“选育用留”以及企业文化方面分享,分享了商汤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与创新的宝贵经验,让人力资源体系能支撑公司战略,推动业务发展。

在思想与理念的碰撞中,2023交大安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深圳站)圆满落幕。交大安泰也将持续围绕人才的发展,推动深层次的产教融合,助力企业转型与发展,赋能人力资源新时代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