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创业历程和现代家族制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1-11-10

演 讲:我的创业历程和现代家族制管理模式

主讲人:茅理翔 方太集团董事长

        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院长

主持人:王方华 上海交通大学 校长特聘顾问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时间:11月12日18:30—20:30

地点:安泰北楼201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演讲人简介:

  茅理翔,生于1941年,浙江慈溪人,高级经济师,现任方太集团董事长、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院长。

1985-1995年,第一次创业创办飞翔集团,成为世界点火枪大王;1986-2006年,第二次创业成立方太,打造了中国厨房领域第一品牌;2006年至今,第三次创业成立家业长青接班人学校。

  著名家族企业管理和接班人教育专家,高级经济师,中国企联特约研究员,清华、浙大、北师大等兼职(名誉)教授,2002年至今全国各地演讲600余场次。

  在创业与经营过程中,茅理翔不断总结探索民营企业发展的规律,提出了“淡化家族制理论”、“口袋论”、“企业发展平台理论”、“接班人控股论”、“传承与转型同步论”以及“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家族制管理模式”等家族企业管理理论,不仅成为经济研究及MBA教学的典型案例,还受到众多知名媒体和学者专家的关注。几十年来,他笔耕不辍,先后出版《飞翔的轨迹》、《飞翔的管理》、《飞翔岁月》、《管理千千结》、《家业长青》等专著。


Copyright 2021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21- 52301088/6293366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在线报名
返回顶部